香港商報
-- 天氣
聾福會舉行第6屆香港手語日

聾福會舉行第6屆香港手語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0 17:23: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藉舉行第6屆「918香港手語日」推出「手語飄流教室」,於18及19日在西貢市中心向大眾教授地貌和新冠肺炎疫情手語,以推動多元溝通。

 據了解,聾福會手語傳譯義工和聾人會員組成工作小組,傳遞如「菠蘿包石」、「連島沙洲」和「綠蛋島」等地貌和戶外手語,令聽障人士在戶外活動時更添樂趣,而設立於西貢市中心的聾福會「手語飄流教室」宣傳車則透過西貢地貌及戶外手語有趣形態引起公眾人士對手語的興趣,並向他們介紹基本入門手語、與不同聽障程度人士溝通之方法及聾人文化。

 聾福會發言人提到手語是聾人與其他人交流的重要媒介,而鼓勵公眾人士主動學習手語與聽障人士溝通是建立共融社區。

 聾福會表示活動當日吸引到社工帶領一班透過觸感手語溝通的視聽障人士到場支持,他們與手語傳譯義工即時互動、過程輕鬆愉快。

 圖為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的 「手語飄流教室」宣傳車 。

 第6屆「918香港手語日」活動「吉祥物」 cheekycheeky 插畫吸引到不少西貢居民「打卡」 。

 「手語飄流教室」吸引大人細路一同學習各種手語打法  。

 聾福會手語傳譯義工即場教授手語打法 。

責任編輯:朱劍明 聾福會舉行第6屆香港手語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