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做好未來兩場重要選舉工作 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

李家超:做好未來兩場重要選舉工作 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0 22:4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20日出席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辦的慶祝國慶活動表示,選委會選舉作為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場選舉,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祝賀全新的選委會誕生。他表示,會繼續做好把關工作,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

 李家超指出,新選舉制度的主旨是杜絕反中亂港分子或外國代理人藉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進入管治體制,癱瘓立法會及政府運作。他說,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引入有效的資格審查制度、重塑選委會的組成及賦予新的職能,包括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優化了立法會的組成,增加了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對香港重回正軌發揮關鍵作用。

 對於有與會者關心到青年的國家觀念和國家安全意識薄弱,問政府會如何加強國安教育等問題時,李家超表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教育局已做了很多工作加強校長和教職員培訓,並更新教材,但要增強下一代的國安意識,全社會要一起努力,多加解說和輔導,對錯誤的價值觀及以往的歪理成河,包括「自由等同任意妄為」、荒唐的所謂「違法達義」、「犯法可使人生更精彩」等思想撥亂反正,高調發聲去矯正,把真理說出來至成為主流,建立正確的社會意識。

 李家超強調,我們還有兩場重要選舉,要把「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確保「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的方向行得更穩更遠。他表示,三個月後將會舉行立法會選舉,由他任主席的資格審查委員會,會繼續做好把關工作,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

1632149046558745.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李家超:做好未來兩場重要選舉工作 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