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海安辦「鄉賢大會」凝聚鄉賢力量

江蘇海安辦「鄉賢大會」凝聚鄉賢力量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1 16: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0日,江蘇海安舉辦首屆鄉賢大會暨2021青墩文化藝術節,邀請各行各業精英回鄉團聚,敘鄉情、看變化、話發展,為「樞紐海安、科創新城」凝聚鄉賢力量。
 
    「故鄉是遊子生命的源頭、情感的皈依,更是遊子心中永遠的牽掛。」海安市委書記于立忠表示,正是在「天下海安人」的共同努力下,今日之海安,已從昔日的「偏隅小縣」,變成了省級綜合交通樞紐;已從南通的「小六子」,躍升為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成為一座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中等城市,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最生動的實踐寫照。
 
海安工商總會揭牌
 
    近年來,海安新型工業創新發展,紡織絲綢、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機械人及智能製造等十大產業集群持續壯大,工業規模企業超千家、億元企業近300家,其中百億級企業3家、50億級企業7家,新三板掛牌企業數南通第一,成為江蘇長江以北首個工業應稅銷售超2000億元的縣級城市。
 
    「海安人是海安最寶貴的財富資源。海安的夢想,歸根到底是由每一個海安人的夢想拼織而成。」于立忠介紹,海安將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把人才發展作為核心工程,積極推進「海陵英才」計劃,豐富拓展「人才新政40 條」,為各路英才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舞台、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更高品質的生活環境,努力集聚更多的人才在海安施展才華、成就事業、築夢圓夢。
 
粵港澳(海安)協同創新中心成立
 
    據介紹,海安是江蘇兩家之一的省級科技創新體制綜合改革試點地區,也是首批國家創新型縣(市)建設城市,在全國創新百強縣市中列第15 位。擁有江蘇首家落戶長江以北縣級城市的國家級開發區—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唯一落戶縣級城市的中歐政府合作共建園區—中意海安生態園,江蘇首批落戶長江以北縣級城市的省級高新區—海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通過深入實施「海陵英才」計劃,引進了一批國家級領軍人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建成南通首家省屬民企科研事業機構、全省首批G42 人才人事綜合改革示範基地,現有各類市場主體近13 萬戶,在海安這片大地上,創新創業已蔚然成風。
 
    海安鄉賢聚力家鄉建設,有的在家鄉投資興辦企業,服務產業強市發展大局;有的捐資助學,架橋修路,支持家鄉社會事業。傑出鄉賢代表、江蘇鐵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副總臧曙光博士認為,海安是一座求變和創新的城市,海安人才政策的力度,非常有誠意。
 
    香港祥龍集團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景濃說,聽著熟悉的鄉音,看着家鄉巨變,心潮澎湃,對海安的未來充滿期待。澳門南通商會黃亞明介紹,將發揮商會優勢,聚力海安文化面向澳門、葡語地區傳播,開展文化交流活動。
 
    于立忠表示,希望通過「天下海安人」的共同努力,全力打造高水平的「樞紐海安、智慧海安、健康海安、平安海安、宜居海安」,致力建設現代化的「產業強市、文化強市、教育強市、科技強市、人才強市」。
 
    「我在新加坡」「我在法國」「我在美國西雅圖」……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安遊子,通過視頻發布的形式點亮「海外聯絡驛站」。會上,十大海安民間故事、十大海安景點、十大海安味道、十大海安鄉音發布,「家在海安」徵文揭曉,澳門—海安文化嘉年華啟動,海安工商總會揭牌,粵港澳(海安)協同創新中心成立。據介紹,未來,海安與澳門將開通旅遊專線、締結友好學校,在兩地舉辦文化節等,加強交流與合作。(宋璟 趙振華)
 
頂圖:鄉賢訪談,五位傑出鄉賢代表互動交流
 
 
責任編輯:郭昕玥 江蘇海安辦「鄉賢大會」凝聚鄉賢力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