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舉行 百位藝人唱響月圓之歌

有片|「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舉行 百位藝人唱響月圓之歌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18:52: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黃麗盈)

    「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21日晚在深圳舉行。今年的晚會共有百位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音樂人、電影人參加,在粵港澳大灣區唱響月圓之歌。

 由梁漢文、謝天華、林曉峰、張智霖、陳小春五位中國香港藝人組成的「大灣區哥哥」組合因參加綜藝《披荊斬棘的哥哥》而廣受歡迎。「大灣區哥哥」組合帶着曲目《真的漢子》亮相晚會,引來一陣陣歡呼。

 梁漢文、謝天華、林曉峰日前接受專訪,在講述籌備中秋晚會表演的同時,也表達了人月兩團圓的願望。

 在梁漢文眼中,投入表演、享受過程、充滿默契是「大灣區哥哥」組合受到歡迎的原因。梁漢文稱,中秋晚會是和大家分享音樂的舞台,今晚是以享受、放鬆的狀態在舞台上與觀眾一起慶祝中秋美好時刻。

 晚會總導演段嶸介紹,今年還專門為晚會創作了全新曲目,包括一部分普通話歌曲填上粵語歌詞,部分粵語歌曲重新填寫普通話歌詞,凸顯文化交融。

 梁漢文表示,希望能通過藝術作品,成為促進大灣區文化交流和融合的橋樑。「現在我們能通過普通話和粵語歌曲,雙語並用來滿足觀眾的喜好需求。在這個過程中,也能讓更多人關注到大灣區發展。」

 擁有逾30年演藝生涯的謝天華稱,大灣區的發展十分快速,而發展過程也是大家互相學習的過程。這次晚會與不少熟悉的藝人重新在大灣區相聚。

 林曉峰稱,《真的漢子》這首歌曲展現了大家團結一心的感覺。他認為,在晚會舞台上,大家需要將團結互助的精神發揚光大。

 三位藝人紛紛向海內外同胞送上中秋祝福。謝天華稱,看到八月十五的月光就會想到家人,希望無論在世界哪個角落,大家都能人月兩團圓,與家人朋友共聚;梁漢文表示,外出工作的朋友也可以趁中秋佳節與家人通過視頻等方式「雲相聚」;林曉峰則希望疫情能盡早結束,大家更容易與家人朋友見面。

0.jpg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有片|「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舉行 百位藝人唱響月圓之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