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洲太空總署:國際空間站歐洲機械臂將於明日「啟動」

歐洲太空總署:國際空間站歐洲機械臂將於明日「啟動」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23:58: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周二報道,歐洲太空總署駐俄羅斯代表處負責人皮舍爾表示,安裝在國際空間站俄羅斯「科學」號實驗艙外殼的歐洲機械臂,計劃於當地時間22日首次通電。

 此前有報道稱,俄羅斯太空人將在2022年1月太空行走期間取下機械臂的蒙布,並做好投運準備。

 據介紹,這款機械臂在歐洲製造,安裝在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艙段外殼,用於騰挪包括科學設備在內的各種物資。此外,歐洲機械臂可以通過俄羅斯「科學」號實驗艙的過渡艙段,把物資挪出國際空間站外,也可以從外面取回。

責任編輯:謝燁挺 歐洲太空總署:國際空間站歐洲機械臂將於明日「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