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秋晚本港食肆多爆滿 生意料恢復至2018年九成

中秋晚本港食肆多爆滿 生意料恢復至2018年九成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2 00:48:21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疫情持續平穩,長時間本地「零確診」,加上政府消費券刺激下,中秋市道整體表現理想。昨日(21日)中秋節,不少人會與親友外出聚餐。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大部分食肆中秋節當晚預約爆滿,料生意額按年增加兩成半,回復至2018年的九成水平,相當於3.6億元的生意額,形容情況理想。香港餐務管理協會預料飲食業界今年中秋生意較去年增加五成以上。

 部分酒樓可做兩輪生意

 黃家和指出,疫情穩定,不少食肆在中秋正日晚上預約爆滿,甚至可以做兩輪生意,預計生意額較去年增加兩成半。他稱,業界不少從業員已接種疫苗,符合特定條件可列作D類食肆:「12人一枱,仲可以擺酒席,明顯有幫助。」在消費券的帶動下,社會整體氣氛不錯,市民消費意欲明顯上升,成功帶動零售、餐飲業。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表示,近日疫情比較穩定,已經長時間「清零」,加上政府推出電子消費券,相信市民消費信心非常好,預料飲食業界今年中秋的生意較去年增加五成以上,很多食肆中秋晚訂枱爆滿,一些有地理優勢的酒樓,更可能可以做兩輪生意。

 他指,近日很多大型中式食肆已經轉為D類餐飲處所,可以12人一枱;與最多6人一枱的C類食肆比較,生意額或相差一倍以上。食客大部分均理解D類餐飲處所的限制,很少出現爭拗,職員亦很容易透過「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檢查食客的疫苗接種紀錄。他又稱,中式酒樓今年的月餅銷情理想,較去年增長約三成,但賣月餅的收入佔整體比例不高,並非主要收入來源。

 消費券帶動市民消費

 已成為D類食肆的倫敦大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則指,今年氣氛明顯較去年好,「入行40幾年,去年氣氛差到前所未有」。他稱,近日訂枱數增加,估計中秋正日生意額較去年多一倍,但受防疫條例、疫情所限,訂座率、高消費食材生意額等,仍未能恢復疫情前的水平。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理事長張志祥說,今年中秋整體售賣的水果與去年疫情下的中秋相若,較正常情況仍然少三成,買生果籃市民願意付出的價錢亦較以往減少,主要買1000元至1200元的果籃。(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謝燁挺 中秋晚本港食肆多爆滿 生意料恢復至2018年九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