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十一國慶黃金周到橫琴品味澳門美食節

十一國慶黃金周到橫琴品味澳門美食節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2 17:4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2日,記者從「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活動籌委會在橫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暨第二屆琴澳文化美食巡禮」(下稱「美食節」)將在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再度於橫琴和大家見面。
 
    據了解,該美食節將於10月1日至7日在珠海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舉行。美食節將匯聚粵港澳大灣區百餘個美食品牌。同時,「琴澳新聲計劃第二期」的半決賽、總決賽亦將在國慶期間同場聯袂舉行,共同打造一場「美食+音樂」的粵澳文旅盛事。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美食節以「琴澳尋味道 潮FUN旅遊島」為主題,現場將設置美食展位超過120個,劃分澳門滋味街、珠海美食區、順德美食區、手信乾貨街等幾大區域。其中,澳門滋味街邀請了十月初五、小日子、泓記豬扒包、高興紅豆餅等澳門特色餐飲及手信商家參展。此外,珠海常勝鮑魚、泰馬、蔓悅等知名餐飲品牌商家也將在本屆美食節上亮相。
 
    同時,音樂競技類比賽「琴澳新聲計劃」亦將再度來襲。凡熱愛音樂、勇於展現自我的珠澳兩地年輕群體均可報名參加。目前初賽報名人數已超過150人,其中約半數為澳門參賽者。經過數輪海選初賽以及半決賽評比,最終將於10月5日晚在橫琴勵駿龐都舉辦總決賽,冠亞季軍可獲得豐厚的獎金獎勵。
 
    另外,「琴澳生活市集」也將在國慶期間同場舉辦,將匯集珠澳兩地的豐富多彩的文創攤位,展賣多元特色的創意和手作產品,豐富美食節「吃、喝、玩、游、娛、購」的現場體驗。現場還將設立「吉林省特色產品展區」,並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組織商戶參展,現場展銷人參、靈芝、鹿茸、本色大米等吉林本地優質特色產品。
 
    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達表示,希望通過豐富橫琴文旅項目,力求在國慶假期為來自各地的遊客展示「橫琴溫度」,展示琴澳深度合作的風采。同時,將聯合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琴澳青年創業就業協會等平台,引入更多澳門特色的文旅節目,推介橫琴惠澳青創政策,展示澳門青年在橫琴工作場景、精神狀態,講好澳門青年在橫琴的創業故事。
 
    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表示,通過參與舉辦本次美食節盛事,推動粵澳兩地文旅發展,促進兩地餐飲文化與行業交流,展現澳門作為「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
 
    澳門商報社長朱海生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美食節活動,一方面推動澳門中小型餐飲企業走入灣區,擴大澳門美食品牌在內地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希望通過「美食+旅遊」聯動,進一步推動粵澳一體化發展,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目標貢獻一份力量。(記者 陸紹龍)
 
頂圖:新聞發布會現場。(龍少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十一國慶黃金周到橫琴品味澳門美食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