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最新城市評級:超大城市7個 特大城市14個

最新城市評級:超大城市7個 特大城市14個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3 08:47: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最近,由國家統計局提供的《經濟社會發展統計圖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超大、特大城市人口基本情況》,在2021年第18期《求是》雜誌上公布,引發頗多討論。

 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超大城市有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成都、天津7城(按城區人口數排序),特大城市共14座,分別是武漢、東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瀋陽、青島、濟南、長沙、哈爾濱、鄭州、昆明、大連(按城區人口數排序),其中,領銜的武漢距離超大城市的門檻僅有5萬人之差。

 據國家統計局說明,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為超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表格中的城區人口指城區常住人口。而城區是指在市轄區和不設區的市,區、市政府駐地的實際建設連接到的居民委員會所轄區域和其他區域,不包括鎮區和鄉村。

 此前,根據住建部於2020年底最新公布的《2019年城市建設統計年鑑》,符合中國「超大城市」標準的共有上海、北京、重慶、廣州、深圳、天津等6座城市。

 當時的「特大城市」,則有東莞、武漢、成都、杭州、南京、鄭州、西安、濟南、瀋陽、青島等10個城市符合。

1632360912921681.jpg

責任編輯:楊眉 最新城市評級:超大城市7個 特大城市14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