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電承諾2050年年底前實現淨零排放

中電承諾2050年年底前實現淨零排放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3 14:5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電集團今天(23日)宣布最新的《氣候願景2050》,承諾致力於2050年年底前實現整個價值鏈淨零溫室氣體排放,展示進一步減碳的決心。中電亦會加快步伐,於2040年年底前淘汰燃煤發電資產,較之前的承諾提前十年。在過渡期間,中電又為2030年訂下了新的科學基礎目標,並強化2040年的目標,配合把全球暖化控制在較工業化時代前遠低於攝氏2度的目標。

 中電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藍凌志先生表示:「近期的自然災害及科學證據均顯示,我們必須立即加快氣候行動。中電的目標是提供可持續的能源方案,代代相承。為此,我們不但要確保可靠及價格合理的能源供應,更要肩負起應對氣候變化的責任。」

 「最新的《氣候願景2050》將帶領我們走向淨零排放的未來,幫助我們管理氣候風險 ,以及在能源轉型中把握機遇。隨着我們逐步淘汰燃煤發電,我們將把投資投放在其他低碳領域,包括輸電、配電、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科技以及智慧能源方案,以助我們的客戶提高能源效益率及減低碳足跡。」

 藍凌志表示,今年較早前,中電就《氣候願景2050》進行策略檢討,並於檢討後更新目標。檢討過程考慮到多項因素,包括最新的氣候科學、科技趨勢、政策誘因、業務面對的風險和機遇,以及內外持份者的意見。《氣候願景2050》於2007年訂立,旨在幫助集團制定業務策略和作出投資決策,為中電長遠成功發展奠定基礎。

 他續稱,中電堅守至少每五年加強減碳目標的承諾,以尋求把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並讓我們能夠充分考慮迅速發展的氣候科學、政策誘因和社群需要等營運環境的轉變。

 頂圖: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電承諾2050年年底前實現淨零排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