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城大推出全港首個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

城大推出全港首個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3 14:56: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室及化學系,與香港化妝品化學師協會,於9月11日合辦第一屆香港中學化妝品配方比賽決賽暨頒獎典禮。活動旨在鼓勵中學生運用化學知識及實驗技術開發新的化妝品配方,啟發他們對化妝品科學的興趣。城大代表在典禮上介紹全新推出的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

1632380188490934.jpg

   參賽隊伍參加城大舉行的化妝品工作坊,學習化妝品配方原理及實驗技巧,以設計及配製參賽化妝品。

   比賽由今年暑假開始進行,參賽隊伍於6月及7月參加兩個在城大舉行的化妝品工作坊,再利用大會提供的指定化妝品原材料,設計及配製潔面產品、面霜及唇膏各一,作為參賽作品,並製作文字及短片報告。

1632380057829406.jpg

   參賽隊伍(圖為聖保祿學校學生)在決賽透過口頭報告和問答環節競逐最後名次。

   決賽當日,城大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化學系系主任李振聲教授、化學系副教授兼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負責人黃駿弦博士,聯同香港化妝品化學師協會創會會長陳創光先生、協會現屆會長陳亦寧女士、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理事長謝景霞女士主持開幕典禮。

   大會更邀請到國際化妝品化學家協會聯合會主席暨資生堂集團執行官吉田克典博士,透過視像向來賓致歡迎辭。31支參賽隊伍透過口頭報告和問答環節競逐最後名次。冠亞季軍分別由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將軍澳官立中學、聖保祿學校奪得;而德蘭中學、荃灣官立中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則獲得優異獎。

   黃博士在現場向百多位中學生介紹城大化學系新推出的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他說:「現時香港院校尚未提供有系統及全面的化妝品化學培訓,城大率先與香港化妝品化學師協會合辦全港首個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以培育新一代化妝品配方師及行業人才。」有關課程為城大化學本科學士課程(聯招編號:JS1202)的專修課程,選修學生須修讀所有化妝品化學課、撰寫與化妝品化學相關的畢業專題研究論文,並在本港化妝品生產企業進行九星期暑期實習培訓,完成課程的學生將獲香港化妝品化學師協會認可資歷並頒發證書。

2.jpg

   黃駿弦博士介紹城大化學系與香港化妝品化學師協會合辦的全港首個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

   香港化妝品化學師協會會長陳亦寧女士說:「本地化妝品行業對配方師、化妝品生產經理、品質監控、採購以及科研專才都需求甚殷。」她又舉出數個本地化妝品品牌為例,說明在香港創立化妝品事業的機遇。

   香港化妝品化學師協會創會會長陳創光先生說:「香港擁有特殊地利,化妝品人才不單能在香港及國內發展,更可輕易闖出亞太地區,投身更大的國際市場。」

   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理事長謝景霞女士指六支決賽隊伍水準極高,期望有志投身化妝品行業發展的學生,日後繼續深造化妝品化學知識,畢業後成為香港化妝品業新力量。(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鄭嬋娟 城大推出全港首個化妝品化學專修課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