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亞洲品牌500強」出爐:豐田汽車、國家電網、工商銀行居前三

「亞洲品牌500強」出爐:豐田汽車、國家電網、工商銀行居前三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3 17:0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在「亞洲品牌500強」最新榜單上,豐田汽車、國家電網和工商銀行名列前三位,中國、日本和韓國繼續成為入選品牌數量排名前三的國家。

 2021年「亞洲品牌500強」榜單于23日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主辦的「亞洲品牌大會」上海揭曉。前十名中,還依次包括海爾、騰訊、三星、索尼、本田、中國人壽和華為。

 此次入選品牌涉及19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包含港澳台)有212個品牌入選,其中中國大陸佔166個。日本和韓國分別有134個和50個品牌入選。

 今年,有來自金融、傳媒、信息技術、食品飲料、電子電器、零售、汽車和石油化工等在內的41個相關行業品牌入選。其中,金融業入選最多,有62個;入選數量第二到第五的行業分別是信息技術(48個)、傳媒(47個)、食品飲料(45個)、電子電器(25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各行各業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與去年相比,信息技術、食品飲料、石油化工、多元化等行業入選品牌數量有所上升,傳媒、電子電器、汽車、零售等行業入選數量出現下滑。

 出席榜單發布會的哈佛大學商學院市場營銷系教授伊利·歐菲克(Elie Ofek)指出,亞洲品牌要提升品牌的全球影響力,需要進行對市場的深度挖掘,發現潛在的市場空間。

 世界品牌實驗室由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Robert Mundell)教授倡議創建並擔任首任主席,現任主席為牛津大學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其專家和顧問來自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知名學府。

責任編輯:羅維維 「亞洲品牌500強」出爐:豐田汽車、國家電網、工商銀行居前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