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七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正式開幕

第十七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正式開幕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21:55: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文化之力,鑄發展之魂。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第三十九屆全國古玩珠寶藝術品交流會、第三十四屆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和第三十二屆中國茶文化節,在深圳古玩城多功能文化舞台隆重開幕。

 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黨組成員詹輝,深圳市羅湖區黃貝街道黨工委書記丘志,深圳市羅湖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薛江等領導以及書畫界、古玩藝術界、文化博物館界、多家媒體代表共同見證了這一年度文化盛事拉開帷幕。

1632405234973910.jpg

 據悉,本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以「千載文脈,賦能未來」為主題,意在從古玩藝術品中窺得華夏文明千古流芳的魅力,為傳統文化插上創意的翅膀,弘揚新中式生活美學,為築構美好未來注入源源不絕的能量。

 開幕式上,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長卓傑致歡迎辭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千姿百態的藝術瑰寶,承載著華夏文明的輝煌歲月和炎黃子孫的文化記憶。深圳古玩城一直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堅持傳承與創新,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裏,將為廣大群眾帶來一場有藝術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情感溫度的文化盛宴。」

1632405258741601.jpg

 深圳市收藏協會會長韓昌晟致辭:「深圳古玩城在歷屆文博會中表現出色,深圳古玩城為全國各地的玩家藏友提供了交流平台,無數藝術精品集中亮相、交易喜人,為深圳文化產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延續歷史文脈 發揮文化賦能

 深圳古玩城特別為本屆文博會分會場策劃了精彩的線上線下活動和高品質的主題展覽。亮點活動包括: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曲藝專場演出、粵劇粵曲專場演出、深圳古玩城茶品牌聯展、古玩雜件字畫競買會、玩轉古玩城——深圳古玩城第二屆短視頻大賽。

1632405272916058.jpg

 此外,深圳古玩城的多個精品展覽亦悉數登場。「紅色印記,禮讚百年——潤志歲月文化館紅色收藏展」展出建黨一百周年黨史文獻、實物展示,讓觀眾通過觸摸實物,感受百年征程。館內還有毛澤東著作原版、毛體書法、革命文物等上萬件紅色文化藏品,讓廣大群眾見證建黨百年的偉大征程與豐碩成果。「千年窯火,文明史詩——惠風古陶博物館古陶文物展」展出8000餘年以來中華史前文化的仰韶、馬家窯、齊家、紅山、良渚、大汶口、龍山等幾大文化系列和夏、商、周以及戰國、漢、唐等各朝代的陶製品,為國人展示完整真實而形象生動的中國古陶文明史。「宮廷美器,盛世琳瑯——華夏遺珍館明清玉器展」匯聚了明清宮廷製造的陳設器、實用器、佩飾等,無論是玉料還是做工都相當精湛,代表了當時玉雕藝術的最高水平。由卓玉館領銜的第三十四屆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薈萃了蘇派、海派玉雕大師的頂級力作,以玉會友,傳承卓絕的玉雕技藝。由廣東葉劍英研究會、廣東省客家商會書畫藝術研究院主辦,深圳市鼎正文化投資有限公司、鼎正美術館共同承辦的「遊藝鵬城——侯堅從藝四十年作品展」,展出中國當代藝術大家侯堅的百餘幅詩、書、畫、印精品佳作,幅幅生動傳神,體現了紮實的藝術功底和深入的人文思考。五大展覽各具特色,讓人博覽古今、大飽眼福。

1632405287826348.jpg

 本屆文博會主、分會場之間實現「夢幻聯動」,深圳古玩城還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新址)12號館——粵港澳大灣區館中的羅湖展區展出清乾隆掐絲琺瑯銅鎏金御製詩萬壽如意掛屏、陳廷慶題書青白玉浮雕「福祿壽」人物故事插屏、晚清粉彩九桃賞瓶三大古玩精品,讓更多人感受到泱泱中華的雋永文脈和文化自信。(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羅芬)

1632405302599437.jpg

 附:第十七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活動日程安排

 華夏拍賣(深圳)2021藝術品拍賣會

 【時間】9月23-24日預展,9月25日拍賣

 【地點】深圳四季酒店3層宴會廳

 紅色印記,禮讚百年——潤志歲月文化館紅色收藏展

 【時間】9月23-27日

 【地點】深圳古玩城1棟410-416潤志歲月文化館

 千年窯火,文明史詩——惠風古陶博物館古陶文物展

 【時間】9月23-27日

 【地點】深圳古玩城2棟5樓惠風古陶博物館

 宮廷美器,盛世琳瑯——華夏遺珍館明清玉器展

 【時間】9月23-27日

 【地點】深圳古玩城3棟4樓華夏遺珍館

 第三十四屆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

 【時間】9月23-27日

 【地點】深圳古玩城3棟5樓卓玉館

 遊藝鵬城——侯堅從藝四十年作品展

 【時間】9月23日-10月8日

 【地點】深圳古玩城J棟507鼎正美術館

 曲藝專場演出

 【時間】9月24日下午2:00

 【地點】深圳古玩城多功能文化舞台

 粵劇粵曲專場演出

 【時間】9月25日下午2:00

 【地點】深圳古玩城多功能文化舞台

 深圳古玩城茶品牌聯展

 【時間】9月24-25日

 【地點】深圳古玩城多功能文化舞台

 古玩雜件字畫競買會

 【時間】9月26日下午2:00

 【地點】深圳古玩城多功能文化舞台

 玩轉古玩城——深圳古玩城第二屆短視頻大賽

 【時間】9月12-27日

 【地點】深圳古玩城視頻號(線上)

 溫馨提示:為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參展參觀群眾、活動嘉賓和後勤服務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凡進入深圳古玩城各主題展館及參加專項活動者,必須持綠碼、行程碼和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方可入場,並請全程佩戴口罩。

責任編輯:蔣璐 第十七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正式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