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走軟 滬指跌0.8%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走軟 滬指跌0.8%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4 15:23: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4日,星期五,農曆八月十八。今日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開盤後走勢分化。創指和深成指低開高走,表現相對強勢,創指漲幅一度達到2%;而上證指數則在開盤點位附近維持上下震蕩。板塊個股方面,受利好消息影響,稀土板塊個股維持強勢,此外,食品飲料等終端消費產業個股也有較好的表現。

 午後指數延續分化,創指漲幅收窄至不到1%,深成指翻綠,滬指一度跌近1%,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第46個交易日突破一萬億元,續刷最長歷史紀錄。盤面上,煤炭、鋼鐵、水泥等周期股現跌停潮。

 截至收盤,滬指跌0.8%,報3613.07點,深成指跌0.21%,報14357.85點,創業板指漲0.8%,報3207.82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2834億元,連續46個交易日達到萬億規模續刷最長歷史紀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27.3億元。兩市53股漲停,72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10924151707.jpg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周五資源股分化明顯,中石油創本輪新高,煤炭、化肥、鋼鐵等周期股大幅回調,食品飲料、釀酒等大消費板塊以及光伏、鋰電等新能源板塊展開反彈。總體看,A股目前分歧嚴重,資金對於高位股開始越來越謹慎,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布局高位回調超過25%的績優股。短期回避因「能耗雙控」因素而停工的行業。

 廣州萬隆:上方10日線是短期壓力,目前也維持在這個區域運行,總之指數活躍度不大,節前主要還是以高拋低吸主線或者做一個埋伏為主。今天新能源/碳中和總體處於分歧的階段,是挖掘低吸機會的時機。而今天走強的基本都是此前超跌的低位板塊,這裏面大消費我們近期多次提到,是一個中期可以關注的題材。

 國元證券:可以考慮加碼調整充分的價值藍籌板塊,保持成長和價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場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適宜低吸,重點布局券商、基建、軍工,鋼鐵煤炭和價值藍籌等板塊輪動機會。

 國金證券:短期來看(未來1-2個月),建議攻守並重。進攻端:中游資本品、基礎化工等板塊。防守端:低估值建築、高分紅電力等行業。半導體後續將面臨需求端壓力,此外,我們認為資源品漲價行情或已處在頂部區域。拉長維度來看年底行情,推薦布局券商和新能源板塊,關注消費和醫藥的超跌反彈機會。

 山西證券:近期板塊輪動格局持續,各板塊波動率處於歷史高位。首先,建議關注半導體板塊,目前板塊市值回落至負二倍標準差之下,同時板塊盈利一致預期快速抬升,疊加板塊長期增長邏輯較強因素,目前是較好的介入時機。目前醫藥板塊處於築底階段,板塊長期邏輯不變。前期回撤的主要基本面誘因是消費下滑,未來隨着國內消費進一步下滑的概率不大,板塊將在下一輪消費復蘇時迎來下一波上漲,重點關注創新藥板塊和消費醫療板塊,我們預計板塊將迎來中期反彈。最後,建議投資者繼續關注軍工板塊。推薦邏輯依舊是軍費穩定增長、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政策保證行業需求端高景氣,建議投資者關注板塊內優質標的。

 國盛證券指出,自上而下分析,當前經濟復蘇仍然在進行中,但最新公布的PMI、工業增加值、消費等數據看,雖然經濟仍處於擴張區間,但趨勢上看,復蘇已經開始放緩,經濟下行壓力較大。與此同時,當地時間周三美聯儲暗示將很快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規模,全球流動性拐點或越來越近。疊加國內部分地產現金流問題擾動,A股在大勢雖然延續結構性行情概率大。但在風格選擇上,當前全球市場避險情緒開始升溫,市場風格或由前期的成長驅動,轉化為避險保值需求。配置上建議關注回撤較大的食品、醫藥、醫療等左側交易機會,同時關注漲價風口带動下的工業原材料,以均衡配置為主。

 源達認為,目前市場熱點反覆切換,不能形成合力,這也是指數整體呈現弱勢格局的主要原因。上證指數在10日均線附近阻力明顯,當下位置仍需謹慎,午後可繼續關注昨日缺口位置的回補情況。創業板指數今日站上3200點,但大的格局仍然在3100-3300區間震蕩,繼續關注後市反彈力度。鑒於市場目前仍以結構性分化行情為主,操作上仍需「控制倉位,均衡配置」。其中,「雙碳」背景下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車鋰電全產業鏈的主線機會,特別是從上游向中下游傳到的潛力品種,可繼續逢低關注。另外,受益于行業景氣度不斷提升的軍工、半導體芯片,以及兼具消費和科技成長屬性的醫藥醫療、包括農業方向品種,也可重點關注。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走軟 滬指跌0.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