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凌俊傑聯合國發言:香港是所有企業家的夢想之地

凌俊傑聯合國發言:香港是所有企業家的夢想之地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4 15:50:51 來源:橙新闻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期間,舉辦關於香港局勢的主題視像討論會。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全國青聯委員林琳、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等與會者當地時間周四(23日)在會議中積極為香港發聲,厘清外國對香港選委會選舉的謬誤,講述國安法在香港實施以來,香港已經恢復穩定、繁榮發展的現狀。

 作為士多的創辦人之一,凌俊傑發言時提及,「作為創業公司的聯合創始人,我也在自己的電商平台上不遺餘力地維護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然而,在混亂中,我每天都不得不面對無休止的匿名網絡欺凌,因為我沒有與暴力站在一起,而是為了維護社會紀律進行理性討論。 結果,我不得不退出我的公司,以保護我的家人和商業夥伴免遭攻擊。」

 凌俊傑指出,2019年,香港的根基和香港的核心價值受到了持續數月的暴力抗議和威脅。所謂的以自由掩蓋的激進行為實際上是以犧牲社會秩序為代價的,並造成了大量的業務中斷和造成了不確定性。為結束與法治精神相衝突的社會混亂,國安法在2020年落地實施,經過一年的實施,經濟指標的反彈說明了國安法的必要性和作用,它使香港能夠提升其全球競爭力,保持作為世界上最自由的市場之一。

 凌俊傑指出,根據《2021年世界競爭力年鑒》,香港在政府效率方面名列前茅,在稅收政策、商業立法和管理實踐方面仍位居世界前三名。任何想在本市開展業務的人都可以在24小時內完成註冊程式,適用的企業稅率可低至8.25%,應稅利潤高達200萬港元。 在如此良好的營商環境下,香港在2020年共有99405新公司註冊。

 截至2021年8月,香港第二季度經濟同比增長7.6%。 過去一年,香港IPO募資額超過5000億美元,較前12個月增長逾50%。 港股的日均成交額也達到了1600億美元,比國安法實施前的情況高出近70%。香港仍然是所有企業家的夢想之地。

 他表示,在過去的幾年裏,我們的生活和一些商業模式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然而,卓越的營商環境和我們對香港的信念沒有改變。9月19日對我們香港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這是選舉改革後的第一次選舉。 讓更多地方團體和行業的聲音被聽到,讓整個社會在2019年社會亂象中受到重創後重新團結起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表示,堅信在一個團結的社會和為國內外所有投資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機會,我們一定能共同將香港推向更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程向明 凌俊傑聯合國發言:香港是所有企業家的夢想之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