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官媒:美國操弄香港問題的險惡用心不會得逞

官媒:美國操弄香港問題的險惡用心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5 01:23: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新華社記者 中國外交部網站24日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全面揭露美方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斑斑劣跡。當這些累累惡行大白於天下之時,美方關於所謂「民主」「自由」「人權」的言辭都變得不堪一擊,其利用香港問題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更是淪為笑柄。

 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台;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這些事實一度被包裝成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然而,「修例風波」以來,美國反華勢力亂港遏華的意圖和行徑越來越不加遮掩,見不得香港好、不希望香港穩定的醜惡嘴臉也越來越清晰。

 「事實清單」把美國一再污衊抹黑中國政府對香港管治,以及悍然對中國政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的惡劣言行一一呈現於世人。從推出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污衊中國中央政府破壞香港高度自治,到炮製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對中方官員進行所謂「制裁」,再到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唱衰香港發展和「一國兩制」前景,更不用提一而再、再而三地為反中亂港罪犯站台狡辯,恐嚇香港執法人員和司法機構。

 這些確鑿證據使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和所有熱愛正義的世界各國人民,完全看清美國反華勢力頤指氣使的霸權本質和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事實上,任何污衊抹黑和干涉施壓都絲毫動搖不了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

 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和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已使香港由亂轉治並由治及興。美國反華政客們再也無法肆意在香港興風作浪。香港已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特區政府和700多萬市民正凝神聚力謀劃更好未來。任何外部干預都不可能動搖中國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都不可能阻擋「一國兩制」航船繼續劈波斬浪前進。

責任編輯:羅維維 官媒:美國操弄香港問題的險惡用心不會得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