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鄭若驊與法律界選委探討前海機遇 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鄭若驊與法律界選委探討前海機遇 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5 13:56: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25日)與選舉委員會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會面,就業界如何更好把握《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改革開放方案》的機遇聽取委員意見。

   鄭若驊在會上祝賀在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中當選委員,他們將聯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香港委員以及經中國法學會港區理事協會提名產生委員代表法律界出任新一屆選委會委員,負責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同時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舉產生40名立法會議員。

1632549359514021.jpg

   鄭若驊認為,法律界選委具有廣泛代表性,可反映業界各方需要和熟悉香港與內地情況及了解國際發展,為香港法律界如何把握前海帶來的機遇提供見解和建議;至於《前海方案》表明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內建設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和國際商事爭議解決中心,探索不同法系、跨境法律規則銜接,為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創造機遇。

   法律界選委和鄭若驊其後商討《前海方案》相關措施,包括探索完善「港資港法港仲裁」、建立民商事司法協助和交流新機制以及深化改革「合夥聯營」機制等。

1632549374289720.jpg

   鄭若驊欣悉法律界選委認同《前海方案》為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提供更開放環境,有助他們拓展業務,同時支持律政司推出促進業界發展措施、同意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必須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獨特優勢。

   鄭若驊表示,將會有更多熟悉兩地法律香港律師和大律師在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落實下,可在前海以至整個大灣區為企業提供專業服務,她呼籲業界把握良機,並期望與業界保持聯繫,攜手把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有機結合,將香港建設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促進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國家長遠發展,同時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責任編輯:鄭嬋娟 鄭若驊與法律界選委探討前海機遇 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