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記者手記】晚舟終歸航

【記者手記】晚舟終歸航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6 00:57:47 來源:香港商報

 孟晚舟昨晚乘包機抵達深圳,引發全民關注。當前正值文博會在深圳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聚集。當天早上,就有媒體同行在群裏表示,晚上將要前往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接機。

 記者下午4點抵達深圳機場,當時機場一切如常,安檢入口出示粵康碼綠碼即可進入。起初,機場國際到達大廳空空蕩蕩,在到達資訊顯示幕上,溫哥華抵達深圳的航班只有一個,即CA552航班,預計抵達時間是晚上21時50分。

 不久,有不少媒體同行前來。在深圳從事IT行業的陳先生也自發來到這裏。陳先生說,他一直關注此事,三年了終於有了結果。從得知消息後,就想着要到現場來看看。雖然很快就有工作人員前來告知,孟晚舟並不會走這個出口抵達,但媒體記者都知道,今晚此處將會是一片歡樂海洋。

 晚上7時許,國際到達大廳的人群越來越多,不少人帶着國旗和橫幅開始歡迎孟晚舟。「孟晚舟,巾幗英雄,我愛你!」、「歡迎孟晚舟女士回家!」、「燈塔在守候,晚舟終歸航,歡迎回家!」,聲浪此起彼伏,大家都很激動。華為家屬楊女士說,華為家屬有個微信群,大家在群裏商量好了,自發到現場來打橫幅,迎接孟晚舟女士回家。

 不少拖著行李箱的旅客特意到國際到達大廳拍照。一位剛從北京出差回來的旅客還帶着北京特產,火紅的包裝袋和他身上的紅色衣服一樣,格外引人注目。

 從寧波過來的陳先生剛下飛機,知道這裏在迎接孟晚舟,也過來看看,還和現場的華為家屬們一起合影,「好激動!歡迎孟女士回家!」日本著名導演竹內亮也到達現場,他曾為華為拍攝紀錄片,相信這一時刻,也將成為他日後作品的素材。

 本來由於疫情原因,機場並不支持人群的聚集,在熱血澎湃人潮中,不時有工作人員告訴現場的民眾,機場並無接機活動的計劃,希望大家能夠自行離開。但受到大家愛國熱情的影響,機場也不打算強制驅離人群,只是不斷派人前來維持秩序。

 晚上20時,群眾越來越多,國際到達大廳的人山人海,大家唱起了《歌唱祖國》。一位先生對記者說:「其實大家也都知道孟晚舟不會經過這裏,但這不重要,我們就是要藉此機會表達一下自己的情感,為我們越來越強大的國家感到自豪!」

 21時49分,搭乘孟晚舟的班機抵達機場,現場市民歡呼雀躍,氣氛高漲。與此同時,深圳最高樓平安大廈當晚打出「歡迎孟晚舟回家」字樣。(香港商報記者伍敬斌 林麗青)

責任編輯:蔣璐 【記者手記】晚舟終歸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