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博會簽約項目——院線電影《人間理想》在深圳啟動

文博會簽約項目——院線電影《人間理想》在深圳啟動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6 09:43: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第十七屆「文博會」重點簽約項目,深圳市院線電影《人間理想》啟動儀式於2021年9月25日上午在第十七屆文博會深圳市寶安區定軍山電影科技產業園分會場隆重舉行。國家一級編劇、中國戲劇文學學會理事雷獻和,中國社會福利與養老服務協會副秘書長馮立偉,北京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劉繼同,中國電影科學技術研究所(中央宣傳部電影技術質量檢測所)處長郭良鵬,原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周長瑚先生,深圳市電影電視家協會主席、深圳市影視產業聯合會會長李亞威等嘉賓出席了本次儀式。《人間理想》總製片人丑兵,導演田剛等嘉賓分享了創作背景和電影主題。

 仁愛之心、關愛之情是電影主旋律

 據田剛介紹:《人間理想》是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政及兒童福利機構 「對兒童特別是孤兒和殘疾兒童,全社會都要有仁愛之心、關愛之情,共同努力使他們能夠健康成長,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的重要指示,該部電影還邀請中國社會福利與養老服務協會作為電影《人間理想》(暫定名)的指導單位。該項目由深圳市上御同禧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自行籌備資金,並負責劇本創作、拍攝製作等具體執行,中福協作為發起指導單位並給予聯合出品單位稱號。

1632620526399698.jpg

   《人間理想》總導演田剛分享創作背景

 據了解,該電影以新中國建國以來數萬工作在民政兒童福利機構無私奉獻的三代工作人員為依託,以充滿溫情和細膩的手法,真實、生動的表現新時代一線保育員用自己的無私的愛去溫暖被遺棄的孩子,讓他們重新感受美好世界的偉大真情、真愛。

 此部影片順應了時代發展的脈搏,塑造了一個有情有義、有理想、有擔當、 小人物、大情懷的人民保育員形象。用寫實的畫風和質樸的語言娓娓道來,溫暖真實、打動人心。影片堅持為人民書寫,關注民生,用生動的畫面和人物故事喚起觀眾心靈深處的真心、真情,從而引起觀眾心理深處的情感共鳴。

 四種力量體現人文關懷

 據介紹,《人間理想》主要體現出四種力量:個人力量,集體力量、社會的力量、黨和國家力量。 個人力量—-通過表現費英英為代表的三代保育員,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堅守,用自己的行動,展現出一個黨員不忘初心,恪守本心的品質。 集體力量—-通過刻畫民政福利系統對福利院工作的高度關注和切實有效的支持和幫助,體現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民政集體形象。 社會的力量—-社會有識之士愛心人士對民政福利系統的關心支持。黨和國家力量—-體現在黨和國家所制定政策和舉措,讓所有人民弱有所扶,幼有所養的偉大壯舉。

 正是這四種力量的共同匯聚,以小築大,以點寫面,將中國民政福利系統以一種觀眾能感知的方式呈現給社會,這將是對全國民政與兒童福利事業的一次偉大謳歌!(記者王娜、通訊員周明)

 頂圖:《人間理想》在深圳啟動現場舉行了多項簽約

責任編輯:楊眉 文博會簽約項目——院線電影《人間理想》在深圳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