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會促請當局追究支聯會

工聯會促請當局追究支聯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6 19:34: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工會聯合會認為支聯會解散是咎由自取,其做法並不等同撇清罪責,特區政府和警方必須繼續追查、追究支聯會與其頭目和會員團體的刑責。

 工聯會提到支聯會過去30年以推翻國家執政黨作綱領,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它們更拒絕按警方要求提供資料,顯示其絲毫沒有悔過之意,走向滅亡是必然結果。

 工聯會表示支聯會頭目公然乞求外國制裁香港,更組織及煽動群眾參與非法集結、重創香港治安和聲譽,並組建網上「人權博物館」展示「港獨」口號,鼓吹、煽動分裂國家、惡行罄竹難書。

 工聯會更指出支聯會頭目涉嫌收受外國資金,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的「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該會多年來還向公眾籌款,被質疑涉及非法眾籌、洗黑錢及逃稅等罪行,執法部門有必要深入調查、交代當中真相。

 工聯會認為支聯會會員團體已構成「共同犯罪」,即使它們已宣布退出支聯會,但所犯下罪行不會一筆勾銷;會方支持執法部門繼續追查、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寧。(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工聯會促請當局追究支聯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