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塔利班敦促國際航空公司恢復飛往喀布爾航班

塔利班敦促國際航空公司恢復飛往喀布爾航班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7 11:3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引述法新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26日敦促國際航空公司恢復飛往喀布爾的航班,稱阿富汗主要機場的所有技術問題都已解決。

 在最後一批美軍於8月30日撤離阿富汗前,喀布爾國際機場在一系列的混亂疏散行動中受到嚴重破壞。

 儘管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伊朗的馬漢航空公司和阿富汗的卡姆航空公司已經運行了數量有限的特殊航班,但自那時起,喀布爾機場基本上只有包機往來。

 據報道,國際社會都非常希望塔利班會遵守諾言,並在商業航班恢復時允許任何人離開該國。目前,從喀布爾到伊斯蘭堡的單程40分鐘的航班收費超過1200美元。

 新任命的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巴爾基說,塔利班希望適當的商業航班服務將很快恢復。他在一份聲明中說:「許多阿富汗公民被困在外面,無法返回他們的祖國」。此外,許多在國外就業或求學的阿富汗公民也面臨着到達目的地的困難。

 據報道,在卡塔爾、阿聯酋和土耳其的技術幫助下,喀布爾機場的大部分服務已恢復。

責任編輯:羅維維  塔利班敦促國際航空公司恢復飛往喀布爾航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