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政壇再爆衝突 蘇貞昌被潑水22秒完成報告

台灣政壇再爆衝突 蘇貞昌被潑水22秒完成報告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8 14:2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因對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3+11專案報告內容不滿,國民黨團力阻蘇完成新會期施政報告。今日在民進黨團強力護航下,蘇今天上午仍僅花1分57秒就步上發言台,並以持麥克風方式,僅以22秒的時間完成立法院新會期施政報告。

 報道稱,蘇貞昌原本上周五要完成施政報告,但因國民黨團不滿蘇3+11補充專案報告內容,成功杯葛蘇施政報告。為讓蘇完成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昨天晚間8時提前至議場前守夜,要搶攻發言台。國民黨團上午也甲級動員企圖反制。

1632810666326999.jpg

 然而在民進黨團在議場前後門都派人搶進議場情形下,搶攻發言台,最後發言台周邊形成對峙。為完成施政報告,蘇貞昌上午還提前至7時55分就到議場,並要求部會官員8時20分前也要到場準備。

1632811149713707.jpg

 9時2分,蘇貞昌正式進入議場,在民進黨團強勢清道下,僅以1分57分就走上發言台邊緣,在國民黨鄭正鈐抓住發言台固定式麥克風下,蘇隨即以手持麥克風展開口頭施政報告,並僅以22秒就完成報告內容。

 過程中,國民黨賴士葆還向主席台潑水表達抗議,引發民進黨不滿,一度又引發拉扯。

 施政報告結束後,蔡其昌宣布繼續進行議事,但國民黨團不滿蔡其昌的宣告仍癱瘓議事,令活動無法順利進行。

責任編輯:黃鶯 台灣政壇再爆衝突 蘇貞昌被潑水22秒完成報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