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第13屆中國航展在珠海航展中心開幕

圖集|第13屆中國航展在珠海航展中心開幕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8 19:2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8日,第13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中國航展」)在廣東珠海航展中心隆重揭幕。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航空航天及國防領域的「高、精、專、新」產品、技術和服務在此「全球首發、中國首展」,包括空間站組合體3D模型、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等明星展品首次亮相其中。

 中國航展是中國唯一由國務院批准舉辦的、帶飛行表演和地面裝備動態演示的國際性專業航空航天展覽,屬「國家行為」。自1996年舉辦首屆以來,現已成功舉辦12屆,已發展成為集貿易性、專業性、觀賞性為一體,代表當今國際航空航天業先進科技主流,展示當今世界航空航天業發展水平的盛會,並躋身於世界五大航展之列。

 本屆中國航展規模超出預期,有線上線下約4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家企業、數千件展品參展。室內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展館數量從上屆的8個增加至11個;室外展覽面積36萬平方米,動態演示區12萬平方米,參展飛機超100架。

 在飛行表演方面,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中國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將在本屆航展華麗登場、直衝雲霄。航空工業翼龍Ⅱ無人機、AG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首次進行飛行展示。AG600進行了飛行投水功能演示,展示了飛機強大的火場滅火能力。

1.jpg

  第13屆中國航展開幕儀式現場。(陸紹龍攝)

2.jpg

3.jpg

 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特技飛行。(陸紹龍攝)

4.jpg

 殲-20戰鬥機飛行表演。(陸紹龍攝)

5.jpg

6.jpg

 中國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特技飛行。(陸紹龍攝)

7.jpg

 兵器館展示的各種武器裝備。(陸紹龍攝)

8.jpg

 觀眾與武器裝備「合影」。(陸紹龍攝)

9.jpg

10.jpg

11.jpg

 航空館內人山人海。(陸紹龍攝)

12.jpg

 靜態展示的殲-20戰鬥機。(陸紹龍攝)

13.jpg

 無偵-7首次亮相中國航展。(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靜文 圖集|第13屆中國航展在珠海航展中心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