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婦聯建議增建公屋 推行「港康碼」盡快通關

婦聯建議增建公屋 推行「港康碼」盡快通關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09-29 12:1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公布施政報告政策建議,就支援基層婦女團體、推動性別平等、協助婦女釋放勞動力、子女教育、住屋問題、舒解民困、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等,向特區政府反映意見。

 解決住屋問題上,聯誼會建議合理分配以及善用土地資源,建設更多公屋供基層市民居住,更多社區活動和學習中心供基層兒童溫習和課外學習之用,盡快就劏房問題做出實際的改善行動。

 聯誼會又建議盡快推行「港康碼」,讓已接種兩針疫苗的市民優先通關,及盡快通關,讓青年了解內地的社會、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此外又建議增加培育前線護士和考慮引入非本地畢業的護理人員;加強國民國安教育投入,吸引年青一代的人心回歸等。

 在支援基層婦女團體上,聯誼會建議增撥資源支持基層婦女團體租用會址和服務中心,例如租金資助,提供更多公屋舖位,釋放更多空間給予基層婦女團體使用,特別是一些舊的校舍、街市等,以便團體開拓服務和展開工作。(記者馮煒強 崔俊良攝)

微信圖片_20210929121539.jpg

責任編輯:黃麗盈 婦聯建議增建公屋 推行「港康碼」盡快通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