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魏明德:《香港國安法》有效維護營商環境 中央惠港政策帶來發展機遇

魏明德:《香港國安法》有效維護營商環境 中央惠港政策帶來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9 16:5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9月27日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表示,報告闡述了黑暴動亂和美國遏華戰略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造成很大的衝擊和負面影響,並強調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對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營商環境起了重大作用。

   魏明德續說,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早前發表《金融體系穩定評估報告》再次肯定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具備穩健強韌的金融體系、有效的宏觀經濟及審慎政策,以及健全的規管及監管框架。聯合國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指出,香港在2020年為全球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

   他指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金融市場穩定發展。港元匯率保持走強態勢;香港銀行體系存款穩定上升;私人財富管理業務的資產管理規模持續增長。作為通往中國門戶的獨特地位,多家全球性金融機構正在增加在香港的招聘、加強在香港的隊伍。種種數據均反映了《香港國安法》並沒有對香港金融和投資活動構成任何不明朗的因素,反而讓香港恢復秩序、重回正軌,有助投資和金融運作保持暢順。

   他介紹,「一國兩制」下,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有三大優勢,一是國際通道優勢,這是中國走向世界可依託的最佳管道;二是國際化專業人才和專業服務優勢;三是金融服務優勢。

   他又指,中央持續不斷為香港帶來一系列惠港政策,例如「十四五」規劃提出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帶一路」平台為、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人在內地發展政策等,為香港帶來龐大的發展機遇。期待香港把握當前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國家發展紅利。

責任編輯:鄭嬋娟 魏明德:《香港國安法》有效維護營商環境 中央惠港政策帶來發展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