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30日新增3宗境外輸入個案 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

本港30日新增3宗境外輸入個案 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09-30 14:44: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天本港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全部是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法國及巴基斯坦抵港,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218宗(包括12217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此外,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17歲男病人,居於荃灣麗城花園2期7座。他9月23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於9月25日乘搭航班BA0028離開香港前往英國。病人於9月26日在英國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病人沒有出現病徵。他7月1日及7月24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為審慎起見,病人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鑑於近期不少輸入個案俱在完成疫苗接種後,隨即參與非必要的外遊,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高風險指明地區。」

 發言人提醒,市民若必須外遊,中心強烈建議他們於出發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亦應避免在外地參與非必要的大型聚會或活動,並於外遊期間繼續佩戴口罩,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家長亦應儘量避免攜帶未能接種疫苗的年幼子女外遊。

 另外,因應涉及變異病毒株確診本地個案的檢測及檢疫安排,中心提醒與相關個案於同一大廈居住或於相關個案居住大廈內工作的人士,須於衛生署公布有關確診個案後的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他們需自我監察直至21日屆滿。

 中心亦提醒與下列指明地方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10月1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1)淺水灣南灣道61號華景園1座;(2)北角丹拿道55號港運城二座 (不包括港運城二座地下及L2至L4樓層);(3)元朗裕景坊8號同益大廈;(4)元朗潭尾幸福花園20座。(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趙桐曲 本港30日新增3宗境外輸入個案 均帶有L452R變種病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