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個政團政總請願 促政府解決住屋及貧窮問題

多個政團政總請願 促政府解決住屋及貧窮問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06 16:17: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宣讀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前,多個政團到政府總部外請願。其中,新社聯期望政府能加快發展新界土地,加速配套規劃,解決住屋周題,增加房屋供應,為青年創造向上流機遇。工聯會就期望《施政報告》可解決數方面的問題,包括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及提出立法時間表,以及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解決基層貧窮問題等。

   新社聯會長、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住屋是市民最切身開註的民生問題,是社會穩定的基礎,故支持政府加強發展新界土地,加速配套規劃及解決住屋問題,指新界北有大量土地有望成為未來本港主要的土地供應來源。香港與內地區域合作,深圳河一帶將是重點合作區域,新界北大量土地有望成為未來香港主要的土地供應來源,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科園將是深港合作典範。香港土地和房屋供應落後於市民需要,政府在規劃上要有前瞻性,施政報告要配合因家發展戰略,應以未來5年、10年的藍圖為規劃。

1633508194205693.jpg

   新社聯一批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並遞交請願信。(記者蔡啟文攝)

   新社聯提到,本港青年失業最重,「青年貧窮」現象逐年上升。香港要走可持續發展道路,要致力創造職位、培養人才。現大灣區市場龐大,可為港青提供創業和就業渠道,政府要助港青融入國家發展規劃,為香港不斷轉變保持競爭力。

   另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及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今早亦到政府總部外請願。麥美娟指,據傳媒報道稱政府將推出大型規劃計劃,希望計劃能為基層提供就業機會,令他們「都有一份」,達致共同富裕。郭偉強要求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又指要就禁止發放假資訊立法,杜絕網上煽動行為。鄧家彪希望大型規劃計劃可解決房屋問題、產業發展及協助本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1633508329321264.jpg

   工聯會多名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記者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多個政團政總請願 促政府解決住屋及貧窮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