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6 18:49: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今日發聲明稱,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認為此份報告亦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份《施政報告》,意義深遠。

聲明全文如下:

 2021年10月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了任內第五份《施政報告》,此份報告亦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份《施政報告》意義深遠。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已由亂轉治,迎來可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新局面。如何實現由治及興?通篇報告體現著一個「新」字,新氣象、新未來,融入國家,發展香港,解民所難,足見新意。本會對此表示全力支持!

 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中央給予香港更多有針對性的政策支持,也進一步明確了香港的發展定位,香港正面臨新一輪歷史機遇。《施政報告》提出不斷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並創造性地提出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和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本會認為,本次報告充分考慮並結合了中央的相關惠港政策,將具體政策與香港的未來規劃緊密結合在一起,用整體的思維、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善用國家政策,發展香港所長。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安居才能樂業,住房問題已成為香港最大的民生問題。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強調「讓市民安居,是我的房屋政策首要目標。」報告中重點介紹了,穩定私營房屋供應、重建公共屋邨、重建大坑西邨、增建過渡性房屋、加快行政審批等舉措,進一步化解房屋和土地供應不足的現狀。本會認為,今次《施政報告》在房屋供應和土地規劃方面,從整體着眼,做全面布局,破除陳規,秉著對市民負責的態度,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並引入市場的力量,共同做好房地產市場的結構化改革,體現了特區政府遇到問題不繞道,直面問題,解決問題的決心和勇氣。

 市民的生活素質和社會的發展水準,歸根到底還是取決於政府政策能否真正回應社會需求,以及能否被有效落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約40場諮詢會,聽取立法會議員、不同界別的代表和市民大眾對《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今次報告切實回應社會問題,並提出應對之策。目前來之不易的社會環境,更加考驗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期待香港各界能夠凝聚共識、同心協力,支持特區政府,與政府一道,為這些政策盡快落地各展所長,各盡所能,共同維護好、發展好、建設好我們共同的家園。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二零二一年十月六日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