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都大歡迎2021年《施政報告》  林群聲:助提升教學質素培育專才

都大歡迎2021年《施政報告》 林群聲:助提升教學質素培育專才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6 19:2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歡迎行政長官於今日發表的2021年《施政報告》中,就高等教育方面提出的相關舉措,不單反映特區政府推動優質教育發展的決心,亦對自資高等院校的長足發展十分重要。都大指出,人才發展是社會進步的重要一環。推動優質教育的同時,都大會繼續堅守教育使命,培育學生成為良好公民,為國家及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都大校長林群聲感謝特區政府去年推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有助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發展。他闡釋在該計劃下,都大獲選為首批自資專上院校推出應用學位課程,並將於2022/23學年開辦「綜合檢測和認證榮譽應用理學士」,為相關行業培訓新人才。

 都大亦樂見《施政報告》建議把為期3年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延長2年,讓大學有更多時間進行規劃,並善用計劃推動社會各界與高等教育界別的研究合作,加強本港的研究能力。計劃自2019年起發揮正面作用,透過配對資助,都大能夠投放更多的資源拓展卓越的研究工作,進一步提升教學質素。

 林群聲亦表示:「大學將與政府積極研究增撥土地作教學及科研用途,以容納更多教研設施及為學生提供充裕課外活動空間,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質素。」

 此外,《施政報告》提出為有意繼續升學的學生提供多元靈活的進修途徑。作為一所現代化的綜合型大學,都大一直與時並進,提供創新及具競爭力的專業課程,協助學生規劃職業生涯,迎合社會對人才的需求,與政府的目標一致。當中,藉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由自資院校提供的資助學額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均豐富了學生繼續升學的選擇和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都大歡迎2021年《施政報告》  林群聲:助提升教學質素培育專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