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燈歡迎《施政報告》 稱全力配合政府提出「淨零發電」策略和目標

港燈歡迎《施政報告》 稱全力配合政府提出「淨零發電」策略和目標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06 22:0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燈歡迎行政長官在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為令香港在 2050 年前達致碳中和而採取「淨零發電」的策略和目標,包括在 2035 年或之前停用煤作日常發電,以及大幅提升可再生能源在本港發電燃料組合中所佔的比例。

 港燈發言人表示,公司會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目標,待環境局稍後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50》後,會與局方商討如何落實減碳策略和相關措施,並與持份者緊密溝通,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事實上,港燈目前正逐步把現有的燃煤發電機組退役,並以天然氣發電及非化石能源逐步取代。去年港燈使用天然氣發電的比例已經增加至佔總發電量約一半,若以 2005 年作為基準年比較,碳排放量已減少約 25%。隨着新的燃氣機組陸續落成,預計到 2030 年代中,所有燃煤機組便會全面退役。

 另外,港燈亦一直致力推動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包括為客戶推出上網電價計劃,以及積極計劃在本港興建大型海上風力發電場。我們對所有可減少發電界別碳排放的方案均持開放態度,並密切留意新能源、例如氫能等的發展。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燈歡迎《施政報告》 稱全力配合政府提出「淨零發電」策略和目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