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帆:洪水橋駁前海鐵路已展開首期研究

陳帆:洪水橋駁前海鐵路已展開首期研究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08 13:4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施政報告中提及興建連接前海的鐵路項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港深兩地政府已成立專責小組,其中連接洪水橋及深圳前海的鐵路項目,已啟動第一期研究,探討有關鐵路項目的可行性,預計明年完成,至於第二期研究將涉及鐵路走線及詳細規劃。

 至於諮詢方面,陳帆說,任何在本港境內的鐵路項目會按既有制度處理,不會與現有做法有衝突。

 土地方面,政府目前已物色到350公頃土地,房委會及房協亦將更廣泛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現時已選定東涌、藍田及洪水橋的6幢大廈使用這個技術,以爭取盡快建成單位。

    頂圖: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陳帆:洪水橋駁前海鐵路已展開首期研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