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曾國衞:目前已收到9成選委會委員書面誓言

曾國衞:目前已收到9成選委會委員書面誓言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08 17:37: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午召開記者會,介紹施政報告的政策。其中,曾國衞表示,完善選舉制度,落實公職人員的宣誓安排,有助「一國兩制」順利實施。他說選舉委員會選舉已順利完成,而選委會委員亦須在下星期五(15日)或之前簽署書面誓言。

1633685774251240.jpg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左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二)介紹施政報告政策。馮俊文攝

 曾國衞說,當局目前已收到1086份的選委會委員書面誓言、180個辦理書面誓言的預約,佔了整體選委會委員的9成。他提醒所有委員,須在法定日子前完成宣誓,才能行使提名、選舉和投票權。

 對於《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今日正式刊憲生效,曾國衞說會檢視並適當修訂區旗區徽條例,讓國旗國徽條例保持一致。他說當局計劃在下個立法年度,將相關草案提交給立法會審議。

 鄧炳強則說,在國家協助下,香港得以堵塞國家安全的漏洞,而社會的秩序也重回正軌。不過,他說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暴力分子,仍然死心不息,因此政府不能掉以輕心。他說部分犯罪分子以媒體、文化藝術等日常活動作為掩飾,滲透和鼓吹「港獨」意識,並發布虛假訊息,煽動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仇恨。他說當局就基本法23條立法時,將會就此作出考慮,以確保能夠應對極端情況。此外,他稱當局研究就網絡安全立法,以訂明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的網絡安全責任。他稱會就此諮詢公眾和業界。

頂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左)、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介紹施政報告政策。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曾國衞:目前已收到9成選委會委員書面誓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