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島聯座談施政報告

港島聯座談施政報告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0-12 19:54:5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舉行「齊心同行 開創未來-2021年《施政報告》研讀座談會」。座談會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主持,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出席宣講。

    張國鈞從引述中聯辦發言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把握發展機遇改善經濟民生」從三個角度分享施政報告。當中包括:第一,「經歷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香港的發展進入新階段」。香港國安法實施,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會議出現新的局面。第二,「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社會恢復穩定,香港經濟重新發展,這當中好多新機遇。第三,「立足增添香港發展新動力,勾畫新界北發展藍圖」。

1634039600349273.jpg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舉行「齊心同行 開創未來-2021年《施政報告》研讀座談會」。

    蘇長榮:對策務實有為

    蘇長榮發言時指出,今次施政報對香港政治、立法、經濟、民生、科技創新等等各面均制訂了詳盡的短期、中期、長期措施,對策務實有為。特別是創造性地提出「北部都會區」建設方案,發展面積達300平方公里,覆蓋由西至東的港深經濟帶,涵括創新產業、現代服務業和宜居宜業城市等系統功能,將成為香港「未來20年城市建設和人口增長最活躍的地區。」北部都會區方案格局高、定位准,必定是香港解決各方面深層次問題,實現經濟、民生突破性發展的最好載體。

    該會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表示:施政報告中規劃「北部都會區」以推動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展示了建設新界北都會區的宏圖,以及銳意推動創科、解決住屋問題的雄心,令人感到政府敢於突破思維框框,以新思維解決沉積已久的經濟民生大難題。

    該會常務副理事長薛博然提到,本次施政報告有三大看點,分別為住房、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政府改組。三大重點環環相扣,直擊痛點,勇於改變,為市民謀福利,為香港謀發展;該會常務副理事長鄭承峰提到,對於青年人來講,施政報告是青年人尋求希望的新方向;該會副理事長金鈴提到,建議政府增設婦女發展局,以及加強援助基層婦女組織申請政府資源。該會副理事長胡池提到,施政報告提出,推展《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檢視綠化帶發展潛力、釋放新界祖堂地等,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戰略意義不可估量,希望與香港各界人士共同謀劃和建設香港美好的未來;該會副理事長邱松慶提到,提升管制效力,完善機制,加快舊公屋重建速度。

    港島聯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文穎怡、何超蕸、馬少福、莊創業、張雅麗、蔡榮星、黃影影、王文漢,副理事長區子安、張建良、陳錦榮、彭勃、吳承海、陳磊明,總幹事徐景勝等出席並作了分享發言。(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島聯座談施政報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