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年粵港澳生態環境青年論壇在江門舉辦

2021年粵港澳生態環境青年論壇在江門舉辦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12 23:23:18 來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2日,2021年粵港澳生態環境青年論壇在江門舉行。此次論壇以「軌道上的大灣區」為主題,圍繞軌道交通未來發展趨勢和產業前沿技術,推動大灣區軌道交通安全、綠色、智能化發展,實現粵港澳三地深度協同發展進行深入研討、獻計獻策。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圖二.jpg

劉新成一行參觀論壇展廳

    此次論壇由民進中央青年工作委員會、江門市人民政府、民進廣東省委會、廣東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聯合主辦,廣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薛曉峰,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郭漢毅,民進廣東省委會主委、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魯修祿,江門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曉暉,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蔡家華,廣東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晚華等領導嘉賓參加開幕式,民進廣東省委會副主委、暨南大學副校長洪岸主持開幕式。

    聚才匯智 集能興產 共建「軌道上的大灣區」

    劉新成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粵港澳大灣區具備在全國率先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良好條件。打造「軌道上的大灣區」,就是在促進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同時,實現大灣區經濟社會的高質量、可持續轉型發展。粵港澳生態環境青年論壇的設立,旨在通過團結凝聚民進青年會員力量,加強港澳與內地青年的聯繫交流,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出謀獻策,以更好服務民進工作大局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

圖三.jpg

劉新成在開幕式上講話

    薛曉峰表示,粵港澳生態環境青年壇選址江門有著特殊的意義:一是江門積極推動新時代青年工作,大力吸引港澳青年,依託在江創新創業出新出彩;二是江門融入「軌道上的大灣區」成效顯著,成為珠江西岸綜合交通樞紐,軌道交通產業蓬勃發展;三是江門是民進創始人之一雷潔瓊先生的祖籍地,舉辦此次論壇是很好的紀念。

    受市委書記陳岸明委託,吳曉暉在致辭中表示,江門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近年來聚焦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重大合作平台建設、港澳合作交流等重點任務,在全面推進大灣區建設上不斷取得新突破。立足新發展階段,江門將積極搶抓「雙區」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全面實施「科技引領、工業振興、園區再造、港澳融合、僑都賦能、人才倍增」六大工程,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基地,加速融入「軌道上的大灣區」。

圖四.jpg

論壇開幕式現場

    楊晚華表示,廣東省鐵投集團積極發揮作為粵鐵路建設主力軍的骨幹功能型國有企業作用,奮力推進「軌道上的大灣區」建設,充分發揮軌道交通綠色低碳、環保節能的優勢,為廣大青年提供廣闊的幹事創業舞台。

    此次論壇為期一天,還舉行了學術主旨演講、圓桌會議等活動。(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宣)

    頂圖:劉新成一行參觀中車廣東公司的列車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年粵港澳生態環境青年論壇在江門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