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研強積金投資內地債

港府研強積金投資內地債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13 00:2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及,特區政府提出研究便利強積金投資內地發行的政府及政策性銀行債券。昨天,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於電台節目表示,公眾對內地市場頗有興趣,政府亦希望下一步港人不單可投資股票,還能夠投資債券。

 目前,國家發行的債券未必符合強積金可容許投資的要求,港府正研究放寬資格。許正宇強調,對國家前景有信心,正如股市開放之後,本港市民對於內地股市的參與度好高。放寬債券投資,對投資者及強積金持有人來說有更多選擇,希望年底有初步結果。他提到,目前可以用強積金投資的債券需要具備3個條件:債券本身要有一定的評級、債券需要在一個被認可的交易所上市、債券的發行人需要是一些得到豁免的機構。

 施政報告又提出,會進一步探討如何更好鼓勵巿民將強積金一筆過資產,轉化成退休後定期可領取的年金。許正宇表示,如何在市民有選擇情況下做到強積金與年金更好對接,要不同機構共同商討,勞工及福利局正牽頭有關工作。他說,年金計劃開展時間不長,要視乎個人接受程度,形容是「鹹魚青菜各有所愛」。對於強積金對接年金的投資回報可否較高,以起鼓勵作用,許正宇指要商討,亦要因應制度的持續性。

責任編輯:羅維維 港府研強積金投資內地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