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參政議政】中華民族勢必完成統一復興夢

【參政議政】中華民族勢必完成統一復興夢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3 00:35:17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 陳仲尼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共3000多人一起聽取中央領導發表的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指出,台灣問題必將隨着民族復興而得到解決。筆者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華民族定必可以完成統一大業,走上民族復興的道路。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同時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此時此刻,國家舉行盛大的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動,自然有其現實意義。眾所周知,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為中華民族建立的歷史功績,是中華民族復興的里程碑。

 正如習近平主席所指出,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不斷實現和發展了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抱負。

 事實上,中國共產黨經過百年發展,已經帶領中國走上新的台階。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夙願,已經不再是夢想,民族復興正在逐步成為現實。

 當然,民族復興的道路未必能一帆風順。中國內地的發展幾經波折,在發展的過程中,披荊斬棘,迎難而上;同時,西方國家對於中國的發展,始終具有相當大的戒心,不時為中國發展製造波瀾。無論如何,筆者認為,國家發展必須依靠自身,必須立足於堅定發展的信心。

 習近平主席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人民必須同舟共濟,依靠團結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風險挑戰。事實上,統一戰線本身就是中國共產黨克服困難的其中一項法寶。香港特區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亦不應缺席。雖然香港在落實「一國兩制」的過程中,讓外國勢力有機會乘虛而入,利用香港攻擊國家安全,幸好國家當機立斷,透過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組合拳」,堵塞了當中的漏洞。香港應該好好實行「一國兩制」,讓台灣民眾看到「一國兩制」的生命力,為實現祖國統一創造有利的條件。

 另外,香港有不少人與台灣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包括工商界,也包括民間基層團體,我們有不少同鄉社團,其實與身在國外,或身在台灣地區的同鄉,都有聯絡及互動。香港人應該好好發揮在這方面的聯絡工作,自覺地為民族的統一、民族的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筆者期望香港在民族統一及復興的道路上,發揮應有的作用,筆者也十分認同習近平主席所說:「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責任編輯:靜文 【參政議政】中華民族勢必完成統一復興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