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關總署: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33萬億元

海關總署: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33萬億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3 10:03:0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日(13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介紹,前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33萬億元,同比增長22.7%,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態勢。

 據海關統計,今年前三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33萬億元,同比增長22.7%。其中出口15.55萬億元,同比增長22.7%;進口12.78萬億元,同比增長22.6%。外貿進出口已連續5個季度實現同比正增長。

 李魁文指,由於內地經濟持續恢復,為外貿持續增長奠定堅實基礎,今年前八個月,工業、零售和固定資產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保持較快增長,國內生產和消費需求穩健,亦為外貿增長提供強而有力支撐,而全球經濟和貿易回暖,國際市場需求增加利好內地出口。

 他續指,內地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外貿量穩質升的發展態勢有較好支撐,但全球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經濟艱難復蘇;加上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外貿發展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依然較多。不過,他強調內地外貿總體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全年仍然有望實現較快增長。

責任編輯:朱劍明 海關總署: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33萬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