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砂石崩塌 台灣一司機被活埋當場斃命

砂石崩塌 台灣一司機被活埋當場斃命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3 11:18: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桃園龜山承恩砂石場昨日凌晨4點圍牆倒塌,大量土石朝東萬壽路處崩落,導致戴姓計程車司機行經當場慘遭掩埋斃命慘劇;據了解,桃園地檢署昨晚偵訊後,懷疑承恩負責人有授意廠房土石堆置等業務,緊急再傳梁姓登記負責人到場,並依過失致死聲押劉姓廠長、梁10萬元(新台幣,下同)交保,不排除向上發展。

 桃檢檢察官昨赴案發現場會看,與桃園經發局、勞檢處等確認土石崩落處、現場架構等,傍晚再到桃園殯儀館相驗遺體,初步先依過失致死「被告」身份,傳劉姓廠長(34歲)、魏姓機械操作員(27歲)到案。

 但檢方偵訊途中,懷疑承恩登記負責人梁姓男子有授意、主導廠房運作,深夜緊急再通知梁到案復訊,漏夜偵訊至今日凌晨1點多,考量砂石場緊鄰台1線,崩塌除釀1死外更危害公眾交通安全甚巨,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劉男向法院聲押,梁則諭令10萬元交保,魏男則轉證人請回。

 據了解,檢方昨晚臨時傳梁姓負責人到案,是為確查承恩公司登記負責人權責,抑或是實際負責人另有其人,但關鍵在於「發號施令的人是誰」,且承恩是共同治理或1人老闆等,對於廠房運作、堆置土石及現場維護管理,檢方不排除全案向上發展。

責任編輯:黃鶯 砂石崩塌 台灣一司機被活埋當場斃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