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著名中醫呼吸病專家史鎖芳殉職  曾帶隊馳援武漢

著名中醫呼吸病專家史鎖芳殉職 曾帶隊馳援武漢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3 15:05:02 來源:央視新聞

 記者從江蘇省中醫院獲悉,江蘇省中醫院主任中醫師、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史鎖芳,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崗位上因突發疾病救治無效,於2021年10月13日凌晨1時6分在南京不幸殉職,享年59歲。

 史鎖芳是中國共產黨黨員。他是長江學者、著名中醫呼吸病專家、江蘇省名中醫,曾獲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2020年2月10日,武漢疫情緊迫,史鎖芳作為第三批國家援鄂中醫醫療隊江蘇隊隊長帶領43名醫護人員緊急馳援武漢。擔任江夏大花山方艙醫院醫療副院長。他每天在隔離病區里工作七八個小時,堅持對病區每一位患者親自問診,手寫病例處方,做到了病人「一人一方」。一批批患者在他的悉心診療下恢復健康。

責任編輯:楊眉 著名中醫呼吸病專家史鎖芳殉職  曾帶隊馳援武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