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四屆玉博會、第十二屆藥博會將於11月在桂玉林舉行

第十四屆玉博會、第十二屆藥博會將於11月在桂玉林舉行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13 15:36:24 來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2日,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十四屆中小企業商機博覽(中國?玉林)、第十二屆中國(玉林)中醫藥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至14日在廣西玉林舉行,將開展玉林市香料科普館開館儀式、美食節、項目推介及簽約、健康體驗、雲上博覽會、學術交流等活動。

    玉林市副市長,玉博會藥博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范小花在會上表示,第十四屆玉博會繼續堅持「中小企業大經濟·玉林博覽新商機」主題,全面展示玉林在「兩灣」產業融合發展方面的先行優勢和民營經濟活躍、中小企業眾多的特色,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力發展向海經濟,促進與國內外的經濟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嶺南都會」美譽度和影響力。第十二屆藥博會繼續堅持「健康·發展·合作·共贏」主題,充分發揮玉林市「中國南方藥都」的帶動和輻射作用,打造中醫藥國際品牌展會,做強做大中醫藥產業和中醫藥服務貿易。

    據了解,玉博會會場設置在玉林國際會展中心及江南公園,主要包括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展示區、輕工業振興展示區、大健康產業展區、東融向海經濟展示區、商貿流通業特色展區、各縣(市、區)主題館、房·車展區等7個展區。藥博會會場分別設置在玉林銀豐國際中藥港和玉林福達國際香料交易市場,包括全國知名藥企及產品展區、東盟著名中成藥展區、「桂十味」·玉林道地藥材及區域特色藥材展區(廣西中醫藥壯瑤醫藥展區)、「中國南方藥都」中藥材種植業·鄉村振興展區、醫療健康器械展區、國內外道地原生藥材展區、香料展區等。

    打響「南國香都」品牌

    據悉,玉林是「中國南方藥都」、「南國香都」,是全國最大的香料集散地、交易中心、定價中心,國內80%、世界2/3以上的香料都在玉林集散。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玉林市中醫藥(香料)產業工作組組長梁偉江稱,玉林市政府高度重視品牌的引領作用,在2014年即着手打造南方藥都的城市品牌,2020年初步形成了「南國香都」區域公用品牌的主導思路。「南國香都」品牌商標已由玉林市人民政府持有,「南國香都」區域公用品牌在傳承中華文化的香藥、香料、香療和在相關產品品質標準與品質保證的基礎上,向現代藥、食、療、美、旅不同領域延伸使用。

    下一步,玉林香料產業將在「南國香都」品牌賦能下,圍繞擴一產、強二產、優三產,培育「名企、名品、名家」,建立玉林城市品牌、行業品牌、企業品牌互動的品牌經濟發展體系,推進香料產業種植規模化集約化,打造面向國內輻射東盟的香料產業集群。(記者 馨瑤 徐玉瑩)

    圖說:新聞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趙書琪 第十四屆玉博會、第十二屆藥博會將於11月在桂玉林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