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滬港經協與林村攜手研發展

滬港經協與林村攜手研發展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0-14 02:19:01 來源:香港商報

  施政報告提出建設「北部都會區」的宏大構想,為響應北部發展計劃的號召,以及加強與新界北區的合作,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與大埔林村鄉公所共同建立地區辦事處,並於本月10日舉行揭牌儀式。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副會長陳浩華當日出席儀式,並訪問了周邊的寮屋居民。

 百年村落迎新形勢新使命

 大埔林村鄉公所負責人在揭牌儀式前,為嘉賓講解社區歷史,展示了百年前的書籍見證了大埔林村與香港歷史的交織。在北部大發展的新形勢下,百年村落更迎來新的歷史地位與使命,而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作為連接內地與香港經濟發展重要力量之一,必定全力支持大埔林村地區的發展規劃與民生工作。揭牌儀式上,姚祖輝、陳浩華與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奕權、林村村長張育文、鄉公所負責人等合影留念。

 據介紹,雖然大埔林村作為備受矚目的未來發展片區,但當中暫仍住有生活拮據的寮屋居民。寮屋是在田間自行搭建的鐵皮房屋,在租借的寮屋居住不但交通不便,水電煤等生活必需品也得不到保障,就連屋頂也僅是利用石塊壓住鐵皮製成,每逢颳風下雨格外危險。住戶李先生也稱,最擔心打風時樹木倒塌。慶幸的是,李先生一家最近終於輪到公屋,正在等候裝修。

 林奕權介紹,現今大埔林村居住約2萬人口,通往市區的道路已略見擁擠,將來近4萬人口的公共屋邨在附近落成後,更會為該區的交通規劃帶來新的挑戰。與林村地區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後,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將繼續關注該地區基礎設施建設與民生工作,盡最大努力支持地區發展、兼顧居民生活。(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靜文 滬港經協與林村攜手研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