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福特投資3億美元在英國工廠生產電動車零部件

福特投資3億美元在英國工廠生產電動車零部件

責任編輯:雨杉 2021-10-18 15:33: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消息,福特汽車周一(18日)表示,將投資最高2.3億英鎊(3.16億美元),在其位於英格蘭北部的黑爾伍德工廠生產電動汽車零部件。

 從2024年中期開始,該工廠將每年生產約25萬輛電動汽車,這是福特在歐洲的第一個電動汽車零部件生產基地。福特承諾,到2030年,其在歐洲大陸的汽車生產線將是全電動的。

 英國政府通過其汽車轉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給予了福特配套投資,各大汽車品牌都在內燃機禁令之前加強了電氣化計劃,與此同時各國也在競相保住工作崗位。據了解,英國政府傾向於為汽車公司提供總投資價值的10%左右。

 福特歐洲總裁Stuart Rowley稱:「這是重要的一步,標誌着福特首次在歐洲投資全電動汽車零部件製造。」 

 福特還在德國科隆擁有一家變速器工廠。 福特表示,黑爾伍德擁有約500名員工。


責任編輯:雨杉 福特投資3億美元在英國工廠生產電動車零部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