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成立

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成立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18 20:12: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成立大會昨日於香港和鄭州兩地同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香港會場並為總會授牌。河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凱出席河南分會場的活動並致辭,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主持河南分會場的活動。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擔任香港河南聯誼總會首任主席,河南省政協委員湛大衛擔任香港河南聯誼總會首任會長。總會期望團結愛港愛豫人士,在招商引資、文化推廣各方面凝心聚力。

 王凱:河南人民感念港人

 王凱致辭時表示,河南經過多年的努力,已從農業大省轉變為工業大省,經濟總量連續多年排名全國第五位。截至2020年底,香港在河南累積設立企業6411家,上一年豫港貿易總額達到208億元人民幣,香港已成為河南吸引境外資金的主要來源地和重要的貿易夥伴。他特別提到今年暴雨災情、疫情期間,旅港人士捐贈2億多元款物馳援河南,河南人民感恩於懷。

 譚耀宗:推動香港與河南合作

 譚耀宗表示,今年河南發生百年一遇的水災,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香港同胞積極籌款,表現出血濃於水的情誼。他希望通關之後,香港同胞能夠去河南走走看看。他相信,新成立的香港河南聯誼總會將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推動香港與河南的合作。

微信圖片_20211018201418_副本.jpg

    梁振英(左)為該會主席楊志紅(右)頒發聘書。

 楊志紅:發揮愛國愛港力量

 楊志紅致辭說,鄭州鐵路樞紐作為內地最大的鐵路樞紐之一,與各省份交流頻繁。河南作為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眾多文化古跡蘊含著華夏文明的精髓,她希望總會能夠發揮愛國愛港力量,一方面促進在港中原人士的團結協作,更好地服務香港的繁榮穩定,另一方面促進香港與河南的交流與合作。

 湛大衛表示,該會將在鼓勵兩地招商投資、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出席香港分會場的嘉賓尚包括: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前香港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等。(記者呂明霞

   頂圖: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成立大會在豫港兩地舉行,眾多嘉賓出席香港分會場。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河南聯誼總會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