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報告指國際青年對中國普遍抱有好感 高度認可中國抗疫成效

報告指國際青年對中國普遍抱有好感 高度認可中國抗疫成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9 16:22: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19日在第九屆世界中國學論壇「共同未來與青年作為」平行分論壇上發布的《國際青年眼中的中國與世界》報告顯示,國際青年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青年對中國普遍抱有好感,具有較高的來華意願,高度認可中國抗疫成效。

 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副院長孫明代表課題組介紹說,本次報告數據來源於全球21個國家的4130個調查樣本,涵蓋18歲至35歲的青年群體。通過專業的一手數據,報告形象、客觀地呈現了當下國際青年對中國與世界關係重要議題的認知情況。

 報告指出,發展中國家的青年受訪者對中國抱有好感的比例高於發達國家青年群體。對中國了解越多的青年,其對中國的積極評價也越高。國際青年對中國國內治理總體評價積極正面。發展中國家的年輕人對中國國內治理的認可度也高於發達國家。對中國了解程度高、到訪過中國的青年普遍對中國國內治理給予更積極評價。

 報告顯示,國際青年具有較高的來華意願。遊覽人文景觀、體驗當地生活和欣賞自然風光是吸引青年來華的主要原因,發展中國家青年到中國「學習/深造」的比例要高於發達國家。使用中國產品、當地的傳統媒體和新媒體是青年群體了解中國的主要渠道。

 國際青年普遍認為中國是「全球發展的貢獻者」「歷史悠久、充滿魅力的東方大國」。中國參與全球治理的科技、經濟、文化領域表現獲青年認可。青年受訪者對中國在全球治理中的表現評價積極,其中,印度尼西亞、墨西哥、俄羅斯、巴西的年輕人更認可中國在全球治理中的貢獻。

 國際青年受訪者普遍對中國抗疫成效表示認可,發展中國家青年對中國抗疫成效表現有更高評價。

 此外,國際青年普遍認可文明交流互鑒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積極意義。六成左右青年受訪者認可文明交流互鑒在全球治理、國家和個人層面的積極意義。

責任編輯:朱劍明 報告指國際青年對中國普遍抱有好感 高度認可中國抗疫成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