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副財長:暫不準備將阿富汗央行的資金還給塔利班

美副財長:暫不準備將阿富汗央行的資金還給塔利班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0 11:11:38 來源:中新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當地時間19日,美國副財長沃利·阿德耶莫在美國參議院的聽證會上稱,美國不打算將阿富汗中央銀行的資金還給阿富汗塔利班。

 據報道,阿德耶莫稱,他「沒有看到塔利班能夠獲得這些資金的情況」,「我們認為,維持對塔利班的制裁很重要,但同時也要把合法的人道主義援助送到阿富汗人民手中。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此前據美媒報道,塔利班8月15日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美國政府當日決定凍結阿富汗央行的境外資產,塔利班因此至今無法獲取這些資產。

 塔利班領導人多次請求華盛頓解凍阿富汗的國家儲備,但華盛頓強調,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向阿富汗提供財政援助的決定基於塔利班接下來的做法。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副財長:暫不準備將阿富汗央行的資金還給塔利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