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突發大火 疑電焊不慎引燃泡棉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突發大火 疑電焊不慎引燃泡棉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1 15:5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台媒消息,台南市台積電南科園區今日(21日)上午11時發生大火,正在施工中的台積電再生水廠施工海棉起火燃燒,現場竄出大量濃煙,由於起火地點就在消防局旁,因此消防局也立刻出動灌救,現場無人員傷亡。目前工地已勒令停工,以便後續調查。

   報道稱,台南市消防局派出21輛救援車輛和37人前往撲救,有2名受困工人被救出,廠區緊急疏散270人,沒有受傷不需就醫。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電焊中不慎引燃泡棉(塑料粒子發泡過的建築材料)。火勢於11時19分得到控制。

1634802653597475.jpg

   台積電對此則回應,起火的是其他工程的工地,是再生水廠,火勢也已於11點半撲滅。

   南科管理局表示,儘管起火地點就在台積電廠房附近,不過目前暫無波及到台積電廠房,至於確切起火原因,還要等待後續調查。

   據悉,台南市南科再生水廠由台積電向南科管理局租地,委託中鼎工程公司投資興建,雙方簽訂供水合約,完工後每天提供2萬噸再生水供台積電使用,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尚未開始供水。

   報道提到,今年2月7日再生水廠施工過程中,也曾發生工人從高處墜落8米深水槽的死亡意外,因此被列為高風險工地。南科管理局表示,已請專家輔導施工安全,工地管理已經大有進步,今天因電焊不慎引發泡棉起火燃燒,廠區緊急疏散270名工人。

   該再生水廠工程興建案於2020年啟動,主要是由中鼎興建,預計完工啟用後,供水給台積電使用,原定今年底完工,是國內首座民營再生水廠,而今日火災是否影響其完工時間,則待評估。

責任編輯:鄭嬋娟 台積電南科再生水廠突發大火 疑電焊不慎引燃泡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