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懲教署及廠商會合辦《人生請揀》互動音樂劇場

圖集|懲教署及廠商會合辦《人生請揀》互動音樂劇場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2 20:02: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懲教署自2008年起推行「更生先鋒計劃」,致力與不同學校和社會服務機構緊密合作,積極推動社區教育,向學生及青少年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宣揚「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使他們成為有責任感和奉公守法的公民。由於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致力推動青少年工作的理念與懲教署的社區教育目標不謀而合,所以在2019年廠商會與懲教署合作舉辦是項大型互動音樂劇《人生請揀》。

d1_副本.jpg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2日在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合辦的《人生請揀》互動音樂劇場大匯演致辭。

 《人生請揀》活動分3階段進行,包括啟動禮、巡迴演出及工作坊和大匯演。首階段的啟動禮,於2019年10月9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以音樂劇形式舉行,約1000名師生及嘉賓參與。次階段的活動於2019年10月至2021年10月期間,「更生先鋒計劃」職員聯同專業劇團成員到訪共25間中學作27場巡迴演出,總共約7000名學生曾欣賞表演;並於學校和公開招募了19名有興趣參與舞台演出的學生參與工作坊和排練,為《人生請揀》大匯演作準備。第三階段的大匯演今日(22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活動主禮嘉賓,有24間學校參與,出席的師生及嘉賓共約1600名。


 廠商會與懲教署合作舉辦是項大型互動音樂劇《人生請揀》,活動上除表演音樂劇外,還有更生人士出席分享心路歷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有與在場觀眾互動交流。

004.jpg

 近年不少學生被網絡失實信息所誤導,作出違法極端行為,破壞法治。針對網絡眾多的假資訊,懲教署希望透過《人生請揀》的一系列的劇場活動,教導學生辨別資訊真偽、建立慎思明辨的能力、鞏固正確的價值觀。大匯演由專業演員、學生演員、懲教人員及KOL全力演出,並以歌劇形式,配合時下流行曲,即場與台下的觀眾,包括學生、家長、老師等等進行互動,發表意見,多角度思考問題。最後,署方亦安排更生人士以過來人的身份,親身闡述誤入歧途的嚴重後果,讓學生深切感受犯罪為個人及家庭帶來的沉重打擊,告誡年青人要奉公守法,懂得分辨是非,不要貿然被網絡世界的失實資訊煽動仇恨。

 頂圖:陳茂波(右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二)、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左一)和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博士(右一)主持開幕儀式。


責任編輯:楊眉 圖集|懲教署及廠商會合辦《人生請揀》互動音樂劇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