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擬撥854億推動發展衛生研究及教育

英國擬撥854億推動發展衛生研究及教育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4 18:35: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日報道,英國財政大臣辛偉誠於當地時間23日表示,將在下周預算案中規劃50億英鎊(約534億港元)來資助衛生研究,並為推動教育提供30億英鎊(約320億港元)的額外資金。

 據悉,在英國政府對未來3年支出進行重大審查之前,新聞稍早披露區域交通項目將獲投資69億英鎊,隨後辛偉誠即宣布這項預算計劃,其中包括一系列較小的支出決定。由於政府尋求透過「升級」計劃,提高倫敦以外區域的生活水平,交通方面投資較先前計劃多出15億英鎊。

 辛偉誠透過聲明表示:「在我們從疫情中恢復,持續支持企業、創造工作機會和升級之際,也想讓英國成為世界上創業、發展和投資生意的最佳地點。」

 英格蘭學生一般透過傳統畢業考進入大學。財政部指出,新的教育經費絕大多數將用來支持16至19歲、正在研讀新替代入學資格的學生。

 約5.5億英鎊將資助成人教育及訓練,包括計算能力,以及在數碼技能、營建、鐵路及核子產業等方面3到4個月的課程。

 另外,英國衛生部將在接下來3年內獲得50億英鎊資金,以資助研究和發展,其中20億英鎊將在2024年到位;財政部表示,以現金計算,這筆金額比新冠疫情前多了57%。

 辛偉誠也計劃為國內投資獎勵措施增加近10億英鎊,以成立一筆14億英鎊的基金。財政部指出,逾8億英鎊將保留給電動車產業,3.5億英鎊將用以吸引生命科學製造業。

 財政部另外補充稱,另將進一步提撥7億英鎊來升級電子邊境系統,並淘汰替換用來打擊走私和非法移民的巡邏船隻。

 圖為英國財政大臣辛偉誠。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英國擬撥854億推動發展衛生研究及教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