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士推疫苗證明引爭議 11月全民公投定走向

瑞士推疫苗證明引爭議 11月全民公投定走向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4 22:4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瑞士信息網Swissinfo當地時間 23日報道,瑞士政府因推行疫苗接種證明作為防疫政策,引發反對民眾上街抗議,這項爭議政策將在11月底透過全民公投決定走向。

 據悉,瑞士自9月起規定,進入餐廳、酒吧、俱樂部、舞廳和健身中心等室內場所要出示疫苗證明。但反對民眾認為,這項政策侵害個人自由以及歧視未接種疫苗者,近期瑞士多地出現上街抗議活動。

 反對者在瑞士街頭遊行示威,高呼要自由,這個場景與其他很多歐洲國家反對疫苗證明並無不同,但瑞士獨一無二的是,11月28日將透過全民公投來決定這一爭議話題的未來。

 報道稱,一方面,瑞士政府認為,疫苗證明政策能保證公民盡可能地恢復正常的社會生活。它將聚集活動限制在不具傳染性或傳染性很小的人群中,是一種高效的防疫措施。從經濟層面上看,疫苗證明能讓經濟活動繼續運作,維護就業機會。此外,疫苗證書還為在瑞士境內和國外旅行提供便利。

 另一方面,反對疫苗證明者則認為,政策歧視未接種疫苗者,因為政府以這種方式迫使民眾接種疫苗,這一措施分裂社會,反對政府以衛生專制及透過相關法令所獲得的反民主權力擴展。反對者並警告說,法令所涵蓋措施,也讓政府得以對公民展開大規模電子監控。(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瑞士推疫苗證明引爭議 11月全民公投定走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