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俄海上軍演及巡航成效超預期

中俄海上軍演及巡航成效超預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5 00:11:38 來源:香港商報

 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21」軍事演習和中俄首次海上聯合巡航的中國海軍艦艇24日起逐批歸港。中方導演、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海軍少將、副司令員柏耀平說:「這次中俄海上聯演和聯合巡航成效非常明顯,不僅達到預期,甚至超出預期。今年也是中俄『海上聯合』系列演習的第10次,可以說達到了十全十美。」

 10月14日至17日,中俄海軍以「維護海上戰略通道安全」為課題,在俄羅斯彼得大帝灣附近海空域就跨晝夜反潛、編隊防空等課目展開演練。10月17日至23日,中俄海軍組成聯合編隊,自彼得大帝灣海域出發,橫渡日本海,經津輕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穿越大隅海峽後抵達東海海域,完成首次海上聯合巡航。

 柏耀平表示,這次中俄海上聯演和聯合巡航具有高效、實戰和多個首次等特點。談及中俄雙方在今年聯演結束後「趁熱打鐵」,立即接續組織開展首次聯合巡航,柏耀平說,這主要有四方面考慮:一要進一步鞏固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把兩軍的友好務實合作引向深入;二要進一步提升中俄海軍遠海聯合行動能力,增進戰略互信;三要探索建立中俄常態化聯合巡航的組織和協商機制,進一步提高雙方海上聯合巡航行動組織指揮水平;四要通過聯合巡航,增強中俄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能力。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俄海上軍演及巡航成效超預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