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 將啟動可行性研究

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 將啟動可行性研究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7 00:54:53 來源:香港商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出席第24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時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要用好地理相鄰、產業互補等優勢,推進更高水平的區域經濟一體化。中方將與東盟正式啟動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後續談判聯合可行性研究,聚焦數字經濟、綠色經濟等新興合作領域,打造更加互惠互利、開放包容的雙邊和區域經貿關係。

 李克強在會議中還表示,南海和平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南海發展是我們的共同期盼,南海安寧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去年以來,我們排除疫情干擾,實質性恢復「南海行為準則」案文磋商並取得積極進展。

 「明年是《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簽署20周年,中方願同東盟國家共同辦好相關紀念活動。」李克強表示,我們要以此為契機,積極拓展海上務實合作,加快「準則」磋商進程,力爭早日達成「準則」,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 將啟動可行性研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